Germanium

日常忙忙忙/日常抑郁/吊车尾社畜/猫奴/欢迎勾搭~

雌伏,原典故出自《后汉书》张温传“大丈夫当雄飞,安能雌伏?”一句,喻作“屈居下位,无所作为”之意,后引申为“在逆境中暗暗积累实力,养精蓄锐,等待着新的机会的到来,一展雄图”。


雌伏,这是九渡山的真田幸村博物馆给幸村的九渡山岁月下的定义。


我一直相信,这世上最能成就一个人的东西,当属他/她经历的困苦境遇——在一番痛苦的挣扎中,人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大提升,性格变得更坚韧,整个人格变得无比强大。


苦难造就人的过程漫长而难耐;但是坚持跑完这一趟人生马拉松的人,名字大多都能被世人喊得响亮。


当乘坐着红色的真田赤备列车驶出高野山雾气缭绕的山峦,朝着大阪全速前进的时候,我仔细揣摩,400年前的深秋,驾着快马离开九渡山出师大阪的真田左卫门佐,又有着怎样的思绪。此时,山间忽然飞起一只巨大的隼鸟,一圈一圈朝着山外盘旋;它那后积了10年的气力,化作一阵响彻长空的啼鸣,扩向远方。

评论

热度(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