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ium

日常忙忙忙/日常抑郁/吊车尾社畜/猫奴/欢迎勾搭~

Trip to 仙台--伊达之旅攻略(上)


 
嗒哒!Here is 神烦的我 babbling about 仙台 again!因为Ray桑问了我去白石城当信寺的具体路线,头脑一热,就决定把仙台的攻略写出来啦,Ray桑接好!预计会写两弹,前面先絮絮叨叨一些琐碎的仙台旅游相关,后面介绍仙台及其周边的瞎哥相关景点~嘛,如果有和仙台相关的问题,也可以在这里留言,我会尽力回答的! 


那么.....以下正文,让我们 party in Sendai吧!!


1. 酒店预订


我在玩儿仙台的时候,预定的酒店是东横inn,日本当地的一个快捷连锁酒店。仙台应该有两家东横inn,位置离仙台站都不远。东横的房价不贵,房间虽然很简单但也挺干净,酒店早上还提供免费早餐,对住宿条件不是很挑剔的话还是挺推荐的~


东横inn预订:直接在谷歌内输入“东横inn 仙台”并选择自己喜欢的分店,点进页面,都有中文翻译,预订很方便。


当然,仙台也是有其他档次更高的酒店,在booking.com等等的酒店预订网站上都可以找到很多。本人曾在攻略上看到,仙台站边上的Hotel Metropolitan Sendai就是一个不错的高档酒店选择,据说酒店一楼的法式下午茶餐厅超级棒哦! 除了hotel metropolitan外,在仙台的市中心——“广濑通”“青叶一番町”和仙台站三个地铁站周围的三角区域——附近也有许多不错的酒店,可供选择。


2. 交通


仙台市内交通:


仙台交通?当然是骑着摩托马大吼一声“ Ha!Hurry up,my Body!” 然后路霸仙台啦,你还想怎么玩呢?(并不是!)


在仙台旅行,我首推的交通工具是仙台loople bus,仙台市内专门的环线复古观光小巴士。首推仙台looole bus的理由是,光凭这一辆巴士,仙台市内只要能算个景点的地方它都去,基本上不用考虑规划交通。


(仙台loople的路线图见图1。不论是瑞凤殿,青叶城遗迹,仙台城市博物馆,大崎八幡宫还是广濑通附近的购物街,全部都可以通过乘坐loople bus到达。)


仙台loople bus的起点站非常好找,在坐火车抵达仙台站以后,朝有着瞎逼彩绘玻璃的仙台站西门出站,朝左手边下人行天桥,找到16号巴士停靠点即可(loople bus有十分可爱的小标记,见图2)。如果只是坐一程的话,上车坐好,到站时走到车前投币260円;loople bus也有620円的一日多次乘车券,在巴士始发点处即可购买,坐三次以上的话,乘车券也是挺合算的~ˊ_>ˋ


但是仙台loople bus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它...运行时间比较短。小巴士的第一班车自上午9点从仙台站发车,最后一班车则是下午4点自仙台站发车....过了4点就没了orz(具体的时刻表可以在小巴士的官网找到)。如果是坐仙台loople bus的话,比较需要规划好时间呢....


坐小巴士的话,建议路线:


上午:瑞凤殿(政宗公陵墓)


快中午时分:仙台城市博物馆 (看黑漆五枚胴具足,也就是大香蕉盔甲,和花园里的鲁迅雕像)


(城市博物馆内有小型的餐厅,可以吃午饭)


 下午:爬山去山顶的仙台城迹(青叶城遗迹,仙台市俯瞰,政宗骑马像,伊达武将队。城迹博物馆周围可以吃到牛舌,嘛,大概没有五郎吃的牛舌那么便宜啦,但是还是非常好吃的;城迹博物馆周围还有伴手礼店和枝豆奶昔店)


 结束观光较早的话,还可以做loople bus到大崎八幡宫去玩玩,然后乘坐其他巴士返回市中心;


结束观光比较晚的话,在4点15分左右在城迹前的车站等车,坐到广濑通地铁站后走去仙台一番町购物街,买买东西吃吃饭。


loople bus 的网站看这里:http://www.sentabi.jp/loople/en/about/


当然,仙台除了loople bus以外,也是有很多其他的交通工具的:地铁有东西、南北两条线,都从仙台站出发;除此以外公交车也不少,而且都可以刷suica西瓜卡哦(西瓜卡是东京市的交通卡,标志是一只小企鹅,但现在貌似已经到了全日本通用的地步)^_^~接下来介绍具体景点的时候,我也会写一下可用交通工具,真的不行使用google map查询也是很靠谱的!


仙台—白石交通:


从仙台到白石的话,首推JR东北本线(白石行)。如果你购买了Japan Railpass*(图8)的话,做东北本线是完全不需要付钱的,超级格算嘛!


*Japan Rail pass:由日铁JR推出的、专供赴日外国旅客使用的日本铁路特价券。若购买Rail pass,除了特定的一些车次无法使用外(比如东海道本线的Nozomi希望号列车),所有的JR国营线路都是可以凭券乘坐,无需另外付费(但是要注意的是,日本的铁路分为国营和私铁两种,Japan Rail Pass只适合于国营Japan Railway的交通工具,若是乘坐私铁,比如许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Rail pass都是不顶用的;另外,若旅客想要选择坐新干线的指定席,需要提前去火车售票处预订火车上的座位,但无需额外付费)。对于喜欢做新干线长距离旅行的妹子汉子们,Japan Rail Pass是超值的选择,因为在乘坐新干线的费用上,Rail pass可以省一大笔;但是如果在小范围内活动的话,就要计算一下买Rail pass是否合算了。


到了白石城内的话,咳,11路妥妥的orz....但是白石城的面积很小,所以基本上靠走的也是完全够用啦~唯一一个稍微远一点(或者说走起来很远...)的地方是阿菖蒲为父亲幸村筑的墓碑,在白石城的外廓,我当时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没有去成,但是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去一去吧.


仙台—松岛交通:


因为时间有限,松岛我是没能去成,但是作为日本三景之一,松岛应该也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和去白石城一样,从仙台出发去松岛的交通也十分方便:乘坐JR仙石线,到松岛海岸站下车即可,海景马上可以看到,而著名景点瑞严寺也是完全在步行范围内的哦。


3.饮食


饮食这种事情....看看五郎的最新宫城县sp就好啦....好吃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呜呜呜....(本人的肚子咕噜咕噜大叫了两声...)嘛,笔者我并不是一个对吃特别讲究的人,tabelog.com是完全可以满足的,饿了的话路上看了感觉很爽的店就会跑进去吃,遇到了连个人少的饭店都找不到的地方(比如长野上田orz)也完全可以用车站便当或是便利店便当解决一餐饭....所以,在阅读本文的正宗食客请注意,本饮食篇介绍的都是B集美食,对高端美食爱好者不具有参考性哦!!


仙台:


饭团丸便当


哎?!第一个介绍的仙台美食竟然不是牛舌?嘿嘿,作为一个日铁便当爱好者,先来宣扬一下我大饭团丸便当啦(见图3)~饭团丸是宫城县的旅游吉祥物,形象为一个头顶三日月的饭团(影射的谁大家都知道)饭团丸的便当也是主要以宫城县的美食为主,包括了各种宫城县出产的山珍海味和传统美食,下面介绍到的牛舌和枝豆团子都有哦!在便当里附有一张小纸片,上面清晰的写明了各种食材的产地,其中对于某个鸡肉贡丸还特别注释“藩主瞎哥很喜欢吃”,哈哈哈真的是很用心也很可爱~


除了饭团丸便当以外,仙台站内还贩卖各种各样的、来自日本各地的便当,什么函馆海鲜便当啦,神户牛肉便当啦,因为今年的大河剧是真田丸而真田幸村的子孙又落户在仙台,仙台站还特别推出了“真田幸村便当”,这...我都不忍心看好吗!!在车站买便当的时候,排在我后面的两个奶奶还在唠嗑“哇真田幸村竟然也在这里啊”“那就要幸村的便当吧”,听得我也是....这个便当要领也是年底啊,大河剧他还在播啊,雅人叔的新半泽直树还没有开机啊.....


牛舌


终于来啦!!牛舌,仙台的当家美食,来仙台是一定要吃的吧!!因为是当家美食嘛,仙台到处可见牛舌店,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在参观青叶城迹时,青叶山的山顶就有一家“伊达的牛舌”,而火车站和一番町购物街附近也有许多不错的牛舌餐馆,随便去哪一家应该都会非常美味!!笔者我当时去的是一家叫做利久的牛舌餐馆,点的就是最普通的牛舌定食(牛舌+米饭+韭菜牛尾汤)和一杯朝日生啤,但已经吃的超级爽了!!仙台的牛舌貌似分三种口味——盐渍牛舌,酱汁牛舌和味噌牛舌,个人认为酱汁牛舌最值得一试,但是简单加点盐烤一烤的盐渍牛舌也别有一番风味呢!!


枝豆团子


这个就不多介绍了,真田丸25集解释的比我清楚啊哈哈哈哈!!枝豆团子的话,各种伴手礼商店都可以找到,仙台站的地下商场就有很多,走过路过买点尝尝就好了啦,仙台藩藩主引以为傲的发明~ˊ_>ˋ


枝豆奶昔


嘛,现代人根据枝豆团子发明的新式甜品,枝豆口味的奶昔(图4)!在仙台站内和青叶城迹博物馆周围都可以找到,250円小小的一杯~对于喜欢甜食的盆友们,本人强烈推荐枝豆奶昔,这玩意儿绝对是甜到心坎里;但是不喜欢甜食的话....here is the warning,千万不要尝试!!


枝豆曲奇


在青叶山山顶找到的、不二家和卡婊合作的东北限定零食,有着被同行的学姐评价为“灵魂包装”的外壳(图5)——绿油油的盒子上毅然印着我们的蓝衣六爪奥州笔头,一脸“老子tm吊爆”的表情——嘛,既然都看到你了,叹气,买吧买吧....搭配边上的小十郎牛肉干食用,效果....有一种自己无法搞事到太阳下山的感觉哈哈哈哈!!


仙台朝市的海鲜


嘛,仙台毕竟是离海很近的城市,有点海鲜也是应该的吧?陆陆续续在许多的仙台攻略中看到过仙台朝市的影子,应该是和筑地市场差不多的feel,但还可以买到各种水果蔬菜的样子~因为不是很确定仙台朝市到底可以吃到啥,我并没有前往,但是既有兴趣又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去看一看!


仙台朝市的地址:青叶区中央4丁目3-28,距离仙台站步行5分钟左右.


(朝市的各个店铺一般都在早上8、9点开始营业)


荻之月


仙台著名的点心荻之月,大概是每一个来仙台观光的人都会买的伴手礼吧!荻之月通常是圆圆的一个,黄色的蓬松蛋糕内包裹着细腻的奶油,在冰箱里冻一冻后拿出来食用....作为一个很喜欢把泡芙放到冰箱里冻一冻当夜宵的人,我觉得荻之月还是很好吃的~(舔嘴唇)因为荻之月真的很有名,到哪里都可以买得到,完全可以在离开仙台前去火车站购买哟~


酒水


咳咳,对于酒,我实在是不太会品味,要买好的日本酒,还是请去书店或者网络上寻找比较详细的买酒指南.....但是啊,笔者我在各种餐馆吃吃喝喝的时候,也看到过很有趣的宫城酒水,比如宫城县产的Nikka威士忌和以伊达政宗命名的清酒,等等....对于喜欢品酒之人,在仙台小酌一杯当地的美酒,也是不错的选择?


白石


白石温面


哇,说到白石的话,果然还是要去吃白石温面啊(图6)~同样有着灵魂包装的温面——被阿梅、重长和一脸“我这么帅我一定是主角”的幸村包裹着,不搞一发尝一尝咯?嘛,因为在白石也没有认真的找吃饭的地方,参观完白石城后就在城脚的伴手礼店里解决了午饭,意外的还挺好吃的?带有小十郎家纹和幸村家纹的拉面(图7),愉快的把汤都喝完了呢~


因为笔者在白石呆的时间确实并不长,所以也没有很认真去找美食...除了一顿简单的中饭以外,笔者唯一的一顿补给,大概就是在走向白石城时路过一家甜品店,买了一个柚子味的布丁orz...


嘛,零零碎碎的各项指南就先发这么多~下一次就是各种景点的介绍了,get excited!


 tbc.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