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ium

日常忙忙忙/日常抑郁/吊车尾社畜/猫奴/欢迎勾搭~

花了三个晚上速速秒完了民王!!在“整天玩(儿子)”第七集景胜和昌幸会面的弹幕里刷到的剧,因为喜欢昌幸papa和手撕全家保这两只大叔而好奇的看起来,谁想到这么好看!!不愧是15夏季最强日剧!!!

民王的剧集主要讲了刚当上日本首相的野心政治家武藤泰山和废柴到文章不标片假名就没法读准确的儿子翔阴差阳错的互换了灵魂,为了保全首相的职位而各种装装装的政治题材剧。因为是池井户润的小说改编的政治剧,一开始是抱着看(刚出第四季的)纸牌屋的心态去搜的第一集,结果发现这根本就是个逗比剧嘛!附身儿子后如马景涛般咆哮着“10倍奉还”(半泽neta)的总理,顶着总理老爹恐怖的鳄鱼脸跳拍屁屁舞的废柴儿子,吐槽力max、最爱是计时器滴答声的帅比总理秘书,不论何时何地喝热茶都会被烫到的战国三国neta狂人官房长官,啊,当然,还有我昌幸papa,不,藏本议员的表里比兴(讲真!)日常,全程逗比从不停息!

作为一个战国各种中毒,喜欢民王的一个原因是,从卡司到剧情,该剧全剧内涉及各种战国neta!总理役远藤宪一在真田丸中饰演上杉景胜,总理的头号政敌藏本志郎役草刈正雄饰演真田丸中的真田昌幸,萌秘书役高桥一生是协奏曲里的浅井长政和军师官兵卫中的井上九郎,官房长官役金田明夫独眼龙政宗里的津田景康和风林火山中的饭富虎昌,还有国会大势力城山议员役西田敏行,估计是战国里的啥都演过了吧!剧情方面,总理的选举口号里写上大义在西军,演讲的时候引用信玄语录,妹子cos挥舞着雉刀的幸村,还有快要挂掉的时候引用伊达男的辞世词给自己立牌,有点名气的大名都给玩坏了!

既然是(讽刺安倍政府的)政治剧,政治方面的元素也不可少。虽然说剧集的政治立场被批评说不成熟,但是却充斥着一些美好的元素,让人思考政治的本质何在。相比欧美政剧,民王大概只能算是轻松娱乐向;但是剧集非常着重于强调政治与民生之间的关系,这大概是高智商政治剧在刷智商的同时却忽略的元素——政治的重要本质是兴民。囱某种角度来说,这部剧非常有bernie senders的味道,大概喜欢他的人会对这部剧感兴趣吧。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