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ium

日常忙忙忙/日常抑郁/吊车尾社畜/猫奴/欢迎勾搭~

纵使海因克斯归来,拜仁时代也已经结束。

当里贝里在距门框前几米之遥停球却无法送出那临门一脚,当罗本在第八分钟就受伤下场,当那个曾经坚持完整个联赛世界杯都不伤下一场的博阿滕会因为马塞洛的干扰而扭伤无法继续比赛,当三冠王拜仁中许多熟悉的面孔已经不再奔跑于安联的草地上,我们内心都明白,这只曾经的拜仁,正在渐渐老去。

不需要责怪,悲伤但亦需要接受,这是任何一支球队都要去面对的现实。凤凰在重生以前,必定经历涅槃的燃烧之痛;放眼球坛,这样的命运,也并非拜仁独有。

我所认识的拜仁,似乎一直都定格在了10年前后。对于那一支拜仁里的每一个人,我都感到亲切而熟悉,球队让我充满归属感。但这是个多么严重的错误啊。如果不关注球队中新鲜的血液,就看不到队伍的活力所在,若要去面对拜仁即将面对的更新换代,就要去了解为这支球队拼搏的年轻生命,当年的穆勒,小新,阿拉巴,今天的鸡米花,聚勒,都是如此。

仍旧深深地爱着伴随了拜仁这八年的每一个人,难过不免;但也抱着平和的心,耐心的等待着拜仁的新生。

评论

热度(36)